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上有味道怎麼辦 狗味一般來自肛門腺

狗狗身上有味道怎麼辦?很多人很喜歡狗,但是狗狗身上經常會有很大的味道感覺很髒的樣子又不想抱抱,那我們先來瞭解一下狗狗身上的味道都來自哪裡,然後就可以找到方法解決,這樣可以令你和你的愛寵之間的互動更親近,家裡的環境也會更好味哦。

首先我們要知道:狗狗身上有味道是正常的,一般出現味道有三個地方:耳朵,嘴裡,皮膚.都可以通過洗澡是特別的清潔搞定.

耳朵有味道是太髒了,有皮屑或者耳蟎.一般建議你洗完澡用滴耳油或者耳粉清潔狗狗的耳朵.(對於有的挑剔的狗狗來說建議用耳粉,有的狗狗討厭有水流進自己耳朵,會甩耳朵把油空出來,耳粉相比就不那麼令狗狗難受)

嘴裡有味道是殘留物,洗澡的時候可以給他順便刷刷牙,也可以給狗購買點刷牙用的狗餅乾,或者骨頭一類的可以幫助清潔牙齒.

身上的味道(您的狗狗現在的主要味道),一般是肛門腺造成的.肛門腺要定期清潔.

方法如下:第一將狗狗尾巴向上翻起,使肛門突出 第二將手指放在狗狗肛門邊的四點八點處擠壓 有的狗狗會噴出黃褐色的奇臭的東東,有的狗狗只有一點點東東,很臭喲!經常吃肉肉的狗狗更需要擠喲!!

如果腺體已經被阻塞了一段時間,分泌物會象牙膏一樣擠出,而不是噴出,通常只用輕輕擠壓它們便可流出來。

如果犬的肛門腺不好擠,就需要另一種方式,既將食指和拇指放到腺體下面稍靠後的部位,輕輕向上向外擠壓。

正常的分泌物呈淺黃棕色,濃度從水樣物到膏狀物都有,並伴有惡臭。如果分泌物中帶有膿血,說明已被感染,

要儘快看醫。 如果你能摸到堆積物,但擠不出來,則說明肛腺已堵住,必須儘快處理,就醫。否則會腫脹 其實狗狗肛門腺的定期擠壓、清理是非常重要的,不僅僅是為了驅除狗狗身上的體臭。如果狗狗肛門腺不經常擠壓的話,還會引起肛門腺炎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