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每天睡多久 愛睡覺不一定是生病哦

1914

狗狗每天睡多久,有些家長把狗狗買回來之後發現狗狗一直在睡覺,好像怎麼都睡不夠,也不是完全沒精神的樣子,擔心是不是生病了。其實不然,狗狗和人需要的睡眠是不一樣的,那麼接下來和小編一起看看有關狗狗睡眠的知識吧。

狗狗睡覺通常需要多少時間? 狗狗確需要比較多的睡眠,尤其在狗狗剛出生的時候,一天可以睡上22個小時,剩下的兩個小時就用來喝奶和便便、噓噓。長大以後,一天還是得睡上15個小時以上才夠呢!在我們的感覺就是狗狗好象隨時都可以睡覺的,狗狗可能前一刻還跟主人玩得很起勁,後一刻就眼皮重到打瞌睡了,即使是趴在主人身邊甚至腿上享受主人的按摩也能享受的眯糊著了。

狗每天要睡15小時以上.狗沒有較固定的睡眠時間,一天24小時都可以睡,有機會就睡。但比較集中的睡眠時間多在中午前後,

淩晨二三點鐘。每天的睡眠時間長短不一。 狗睡覺的時候,總是喜歡把嘴藏在兩隻下肢下面,這是辦為狗的鼻子嗅覺最靈敏,要好好地加以保護。同時也保證了鼻子時刻警惕四周的情況,以便隨時作出反應。 年老的狗和幼狗睡眠時間較長,年輕力壯的狗睡眠較少。

狗狗的睡眠分為淺睡和熟睡 狗狗的睡眠分淺睡和熟睡,淺睡的時候很容易隨時驚醒,這也是一種原始的保持警覺的本能吧。上面說的那種看著象隨時都可以睡著的情況,基本都是淺睡。 狗狗在熟睡時,狗狗的身體會很放鬆,手腳會微微抽動,有時還會睡到四腳朝天,發出微微的呻吟聲,看起來有點象人在作夢。主人看到這樣的情況可能以為它怎麼了,其實它睡的正甜,

最好不要打擾,因為狗跟人一樣,睡夢中被吵醒,可能會發脾氣,如果受到驚嚇的話,還會自衛、想咬人呢!有時熟睡的狗狗突然被嚇醒了,因為沒緩過神兒來頭還暈呢,四腳朝天好不容易翻過身來卻腿腳發軟而站不起來,就跟有三高的人在睡夢中被驚醒容易中風一個道理。

狗狗為什麼需要那麼長的睡眠時間? 就象上面說的狗狗睡覺分為淺睡和熟睡,而只有在熟睡的時間,狗狗才能真正的休息,大部分的時間狗狗都是淺睡的,而狗狗真正的熟睡時間就沒有那麼長了。 狗狗確實想睡覺而又不希望有人打攪的時候,會選擇一個安靜的、陰暗的角落,美美的睡上一覺,提醒主人如果你的狗狗是個膽子很小或是十分警覺且有攻擊性的狗狗,

就不要因為狗狗的睡姿超可愛就去摸狗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