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美容用品

英國史賓格獵犬的美容造型

以彈跳好和速度快而聞名的英國史賓格獵犬,是由朗德西班牙獵犬改良而來。1800年斯普利加西班牙獵犬與朗得西班牙獵犬還是一個種類。1902年由英國犬舍俱樂部公佈為新的犬種,從而獨立。

在1880年,美國西班牙俱樂部將體重16公斤以上的犬成為史賓格獵犬。1924年英國斯普利加西班牙獵犬菲爾得協會成立。其後,在1927年此協會被公認為俱樂部,明星犬選美大賽也定期舉行,由AKC(美國犬舍俱樂部)公佈犬種標準。

此標準在1932年經過審定後又幾經修改至今。

日本在1960年成立JKC(日本犬舍俱樂部)。描述英國史賓格獵犬的標準中提到:此犬為中型犬,

身形靈巧,尾巴為斷尾。毛層厚而長、光潤柔滑,四肢、耳朵、胸部都有很漂亮的飾毛。這是一種身體非常靈活且動作敏捷的獵犬。

美容工具:

美容步驟:

1.在進入修毛作業之前,確保此時洗浴、吹風、烘乾、爪、耳的護理、清理異物(耳內異物)都已結束,可以開始進入被毛的修剪工作。也有在做完清理工作後2~3日才進行修毛的,這時犬的死毛會自然脫落一部分。

2.用一隻手抓牢犬的鼻子使嘴部抬起,在距胸骨2~3指處向下頜方向推剪。

3.逆向推剪。

4.隨著向上推剪,要用手抬高犬的頭部,使頸部的皮膚拉平。

5.頸側由耳根下部至脖子,沿肩胛骨邊緣推剪。

6.7.臉頰側面要從前耳根至眼角逆向修毛。

 

8.下頜邊緣的修毛有防口臭的效果。

犬唇常會殘留異物,要經常清洗。

9.10.鼻樑骨上面的修剪與上唇同步(剪掉嘴邊的鬍鬚)。

11.進一步細修,將不平的部分推剪整齊。

12.13.額段成倒V字形,逆毛向下推剪。

14.15.從耳根至耳尖1/3的地方推剪,先從耳朵內側剃毛,逆向推毛時應注意不要傷及耳朵。

16.17.18.逆向推剪耳朵表面的毛。

19.細修不整齊的部位。

20.21.用牙剪將耳朵與頸部的銜接部分修剪成伏貼的圓弧形(AKC標準)。

 

22.23.用牙剪修剪頭頂部分的毛髮。

24.頸線要用牙剪修整。注意:被毛不要剪得太多,更不要連續使用牙剪,應與耙式刮毛刀交替使用。

25.背毛用拔毛刀刮平或拔除需整理的部分。

26.用牙剪和耙式刮毛到修剪頸部和身上的毛。兩樣工具要酌情交替使用,但在使用牙剪時不要和毛的朝向相交叉。

27.28.修剪後與未修剪的對比。將頸部與肩胛部位的線條清晰地修剪出來非常重要。

29.30.足部的剃毛比身體其它部分更為重要。雜亂、無用的毛一律要剃掉。以免夾帶異物影響犬的運動。首先要將腳掌內的毛剃光,注意剃毛時不要傷及腳掌。

31.用直剪修剪前爪周圍多餘的毛。

32.用針梳逆向梳起足弓部分的毛。

 

33.34.用牙剪修出整潔的橢圓形的前足。

35.前足後面的飾毛底部與地面呈30度角修剪。

36.用手夾住踝關節的毛。

37.38.手夾住的部分以外多餘的毛髮,用直剪垂直於地面修剪。飛節留出多少裝飾,毛要根據犬骨大小決定。

39.修剪後的前肢。

40.41.42.腰和尾部的毛如果過長的話就會卷起。臀部的毛必須使用耙式刮毛刀與牙剪進行修整。

43.44.45.用牙剪將尾巴上的毛修剪整齊。

注意,尾巴的修剪要自然。

46.最後,將背線不夠平整的地方用拔毛刀及耙式刮毛刀細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