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南非龜甲龍的施肥方法

1262

南非龜甲龍是一種比較新奇的多肉植物,由於它有著巨大的軟木狀的塊莖,所以這也成為了南非龜甲龍的一大特色。外形看上去毫無生氣的南非龜甲龍,大塊莖可是百分百鮮活的。小編就為你詳細講解一下關於南非龜甲龍的施肥要點。


南非龜甲龍

龜甲龍在生長期喜歡薄肥,不要使用全效肥——龜甲龍受不了勁大的,如施液肥,稀釋50%或更淡,生長期間施肥應保持幾周的間隔。誰也無法預測沉默的大傢伙什麼時候抽出新莖蔓,可能每年到時候它就發新枝,也可能遲遲不動,蹲在那兒生悶氣。倒盆如果新到的龜甲龍是帶著盆來的,那麼最好一年內不要倒盆。如需要倒盆,使用品質好的通用型花卉用土,在土中加入一些珍珠岩顆料以利排水,如使用泥炭土或樹皮土,需要加入20-25%的珍珠岩。如果你用純泥炭土栽培龜甲龍,則塊莖發生腐爛的可能性會變大。

塊莖如被整體或部分埋在土裡,則生長膨大得更快一些,當然你可能更願意把它露在外面,欣賞它龜裂的美。通常塊莖直徑長到約4cm時,開始龜裂。休眠當葉子開始變黃時,就是在告訴你它要休息了。至於何時休眠,有時沒有任何規律或原因(跟具體的個體和環境有關),即使是種在同一個盆裡的幾株龜甲龍,進入休眠的時間也不同,需要你隨時注意觀察和記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