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令箭荷花的施肥方法,附用什麼肥合適

俗話說莊稼一枝花全靠肥當家,花草也不例外,特別是盆栽花草因為土壤肥效有限,所以適當的施肥有助於開花,令箭荷花的施肥方法不難,主要是施肥時節的把握。

令箭荷花施肥主要是在生長期進行,以春季(如果有花苞了,花苞期也應暫停施肥,以免導致落花苞)和秋季為主,夏季和冬季暫停施肥,另外新栽培的令箭荷花也不應該進行施肥操作。

施肥方法主要是基肥和追肥兩種,基肥以有機肥和緩釋肥為佳,主要結合換盆時添加,也就是放在盆底。

令箭荷花的追肥相對基肥更容易操作,追肥我們一般是2周左右進行一次,可結合澆水進行,比如漚的肥水,稀釋後澆灌,如果是購買的無機肥,也應該以薄肥為主,不可貪多,哪怕是一次少一點也不要多一點。

這裡需要說的是,如果是購買無機肥,不要買氮肥,可以買以磷、鉀肥為主的肥料。

對於令箭荷花開花,

一般來說必須年齡到了才能開花,扡插苗最少要3年,嫁接苗也要第2年才能開花。其次,管理上澆水不可過濕,稍幹沒事,過濕卻不行。光照除夏季高溫強光時需要遮光外,其他3個季節最好全光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