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樹樁盆景的施肥方法

對於樹樁盆景來說,前期的製作與後期的養護同樣重要,如果你的樹樁盆景製作的非常好看,但是後期養護不當,還是會失去了觀賞價值。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樹樁盆景的施肥方法及注意事項。


樹樁盆景

樹樁盆景的盆缽內土壤有限,因而養分也有限,應注意肥料的補充。樹樁盆景因其小中見大的藝術特性,不可施肥太多、太頻繁,要掌握施肥含量、種類,把握施肥季節。植物生長養分的三要素為氮、磷、鉀肥,氮肥可促進樹樁枝葉生長;磷肥可促進其花、果實形成;鉀肥可促進莖幹和根部的生長,所以選用肥料應根據樹樁種類和其生長態勢而確定。

需要使樹樁枝繁葉茂,可多施氮肥類;需要樹樁多出花果,則可增加磷肥含量;需要根幹粗壯,發達時,則可多施鉀肥。施肥方式一般又分遲效性施肥和速效性施肥。遲效性施肥一般是將有機肥粉碎、腐熟後按一定比例混入土壤中,

在換土時,摻入盆中,讓其慢慢提供養分;速效性施肥則是將有機肥或化肥稀釋後,根據樹樁的季節性生長需要進行施肥,但要注意,不可過濃,新栽樹樁不宜進行此類施肥,雨天施肥,肥效流失,效果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