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有的狗狗喜歡攻擊小孩

1378


狗狗與孩子

大多數的狗狗都是比較和善的,一般情況下它們不會主動去攻擊他人,有的狗狗對於孩子也是特別的喜歡。但是也有例外,

有些狗狗對於孩子似乎有著天生的厭惡感,狗狗咬傷小孩也是時有發生的事。其實很多狗狗喜歡攻擊小孩都是有著一定原因的,並不是沒有緣由的盲目攻擊。

有過研究表明保衛領地或資源(可以是食物、小狗、玩具等)是狗攻擊小孩的最常見原因,他們從103只狗中調查得知有1/5的狗此前從未咬過人,2/3的狗此前從未咬過小孩,可見大多數狗只是在特定的情境下才對小孩進行攻擊的。研究人員發現狗在以下情景中更容易對小孩發起攻擊:狗感到小孩(尤其是6歲以下)可能要奪走它的食物或玩具時更可能發起攻擊;狗感到自己的領地被小孩侵犯時更可能發起攻擊;狗在看護自己的食物時更可能對突然到來的熟悉小孩發起攻擊;狗容易因保護領地而對陌生小孩發起攻擊。

此外有的狗狗有焦慮易躁的情況,這可能與其有被拋棄或暴露於吵鬧的環境的經歷有關。這些狗如果碰上吵鬧、尖叫的嬰兒或幼兒,容易因焦躁而發起攻擊。此外,大多數狗還伴有骨骼和皮膚感染現象,有一半狗還患有眼疾、肝臟、腎臟等生理疾病。這些疾病會隨著狗的成長而加重,並引起越來越劇烈的疼痛,而疼痛也導致了其焦躁的情緒,如果此時孩子發出尖叫聲,可能會造成狗狗更加反感的情緒,從而攻擊他們。

所以一般情況下狗狗並不太會主動攻擊孩子,除了它們感覺到孩子會對它們產生威脅,或者是搶奪它們東西的時候才會發生攻擊的情況,

不過在未確定某條狗狗的性格之前,還是不要輕易讓孩子靠近,家長可以試著試探一下狗狗的性格再決定去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