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有的狗狗不喜歡用碗吃飯


金屬食碗與地面摩擦,噪音偏大,使得狗狗不願在食碗進食

或許我們會發現這樣一個現象,當我們把裝好狗糧的食碗端到狗狗的面前後,

它們首先做的並不是直接開始進食,而是將食碗打翻,然後再吃灑落在地上的食物。那麼為什麼有的狗狗不喜歡吃放在碗裡的食物呢?這和它們的天性以及食碗的材質有著一定的聯繫。

首先有的狗狗不喜歡在碗內進食可能與碗的材質有著一定的關聯,狗狗有著相當出色的聽覺與嗅覺,對於金屬的摩擦聲相當的敏感。所以如果我們使用的是金屬材質的食碗的話,那麼難免會使得食碗與地面發生摩擦。因此狗狗才會將食物打翻在地,然後再進食。對於這種情況,只需要我們將食碗換成木質的即可。如果給狗狗更換食碗後還是出現這一問題,那麼就要考慮其他的可能性了。

狗狗本身的天性也會導致其出現這一行為,

狗狗的祖先進食通常都是在野外進行,而且它們又是屬於群居型動物,所以有著較強的等級制度。當狗狗捕食到獵物之後,總是會讓它們的首領先進食。而一些等級較低的狗狗就只有等其他狗狗進食完之後才能吃。或者是嘗試著把一部分的食物拖到一旁再去進食。

儘管現在的狗狗已經不需要再為食物而發愁,但是遺留下來的習性卻是沒有改變。當它們覺得自己的進食地點不夠安全或是過於嘈雜的時候,它們就會將食物拖出飯碗,然後找一個相對安靜的位置再進食。但是狗糧的顆粒較下,所以不是很好轉移,因此它們在將食碗打翻後就會在原地進食。因此我們在給狗狗餵食的時候,

儘量將餵食地點安排在相對安靜的位置。還有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要保證食碗的清潔,食碗過髒有異味,也會導致狗狗不願在食碗內進食甚至是不進食的情況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