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腹壁疝的診斷及防治


蝴蝶犬(詳情介紹)

犬腹壁疝是指腹腔內的臟器因外傷性腹壁破裂孔脫至皮下,導致犬腹壁疝的病因常見於車禍。早期對患犬的影響不大,

但久病不治局部有可能會發炎,易發生嵌閉可引起急腹疝症狀。

摔跌等純性外力或動物間相互撕咬引起腹壁肌層或腹膜破裂而表層皮膚仍保留完整,或腹腔手術之後腹壁切口內層縫線斷開,切口開裂,腹側壁肌層的破裂可能是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破裂,腹底部肌層的斷裂則主要是腹直肌或恥前腱斷裂。

一、診斷要點

腹壁皮膚囊狀突起,皮膚上可能有損傷如擦傷,挫傷的痕跡。囊的大小不等,體積隨疝內容物的充盈、排空等改變。觸摸其質地軟或硬(隨脫出臟器不同),不熱不痛或溫熱疼痛。早期可摸到疝環,疝內容物還納,久則因局部發炎使疝的輪廓不清,疝內容物不可複。如發生嵌閉可引起急腹疝症狀。

二、防治方法

急性外傷性腹壁疝往往伴有多發性損傷,所以在手術整複腹壁疝之前先須穩定病情,改善全身狀況。術部在疝囊處,整復原則同臍疝手術。腹底壁疝時,用褥式縫合或減張縫合法以加強腹壁裂口的張力。恥前腱斷裂後,創口一般不易閉合,這時可用不吸收線沿創緣做網狀縫合或採取自體組織移位元閉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