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食道擴張的診斷及防治


暹羅貓(詳情介紹)

由於貓咪食道擴張是暹羅貓常見的遺傳疾病,所以家中飼養暹羅貓的家長們可要注意一下,如果你的貓咪有不明原因的吞咽困難、食道反流的情況,

一定要注意觀察,有必要的話就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小編就來告訴你貓咪食道擴張的診斷要點以及防治措施。

一、診斷要點

根據經常性的食道返流的症狀,可懷疑本病。若食道擴張發生在頸部食道,則在頸部觸診可摸到粗大,發硬的食道和內容物。應用X線檢查,可確診食道擴張。如用鋇劑造影,可探明擴張的程度和病變範圍。

二、防治措施

1、治療措施,用半流質食物喂病貓,少量多餐。對先天性食道擴張的幼貓,在飼喂時提高前軀,可使症狀自然消失。提起來飼喂,應一直持續到幼貓吞咽功能正常。越早發現,早治療,預後越好,若延遲5~6月齡後再診斷治療,則預後不良。

對後天性食道擴張,

應查出原發病因進行治療,對某些嚴重病例,可試行食道肌切開手術,飼喂時提高頭部,使其站立吃食。

2、預防措施,在買貓時要選擇好的品質體況的貓,注重查看所要買貓的父母系,儘量避免購買具有遺傳病的暹羅貓。同時對可以誘發本病的重症肌無力,甲狀腺機能低下,腎上腺皮質機能低下等疾病要及時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