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魚波豆蟲病的診斷及防治


觀賞魚

觀賞魚波豆蟲病大多是危害比較小的魚只,由於病魚在病發時會疼痛,所以會導致在數天內大量死亡的情況。瞭解了觀賞魚口絲蟲病的症狀後我們來瞭解一下口絲蟲病的診斷以及防治。


一、魚波豆蟲病的診斷
1、發病初期
魚波豆蟲病的病魚,在魚波豆蟲病的發病初期是沒有明顯症狀的,因此初期是無法判斷魚兒感染魚波豆蟲病的。
2、發病嚴重
感魚波豆蟲病的魚兒,初發病,嚴重時病魚體色發黑,遊動緩慢,魚體消瘦,鰓和體表覆蓋灰白色黏液層,並有少量充血發炎,病魚鰓絲淡紅色
3、併發疾病
遭魚波豆蟲病感染時,應該注意,魚波豆蟲病的病魚,經常會併發細菌性疾病和水黴病,因此飼主應儘量避免感染魚波豆蟲病。
4、診斷方法
取可能感染魚波豆蟲病的魚兒的體表黏液和鰓部的組織,製作水封片,觀察看看,若是觀察到大量蟲體可確診。

二、魚波豆蟲病的防治
1、疾病預防
在觀賞魚過冬以前,先用硫酸銅溶液,浸洗魚體,每立方米水用藥約為八克,浸洗時間為二十到三十分鐘為佳。
2、疾病治療
感染魚波豆蟲病的病魚用百分之二的食鹽水浸五至十分鐘,或用二十克/升高錳酸鉀溶液浸二十至三十分鐘。若是將水溫升高到32℃也可以除去魚波豆蟲病的蟲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