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咪腳下的毛要修剪嗎?


貓咪腳毛

貓咪腳下的毛,如果你一直以來都沒有注意過的話,現在可以查看一下了,是否長的連肉墊都看不見了呢?如果是這樣的話,

就要及時修剪了呢,貓咪腳下的毛若是長的很長,對貓咪來說是很難受的。

一、貓咪腳下的毛需要修剪嗎?

如果是比較懶惰或者是很胖的貓咪,舔毛不方便,往往就會疏忽對自己腳丫的清理,而如果家長不能定期修剪腳毛,長長的腳毛很容易藏汙納垢,成為細菌滋生的好場所,造成貓咪腳趾及指甲發炎,嚴重的話也會發展成“灰指甲”或甲溝炎,使貓咪行動不便甚至跛行。所以,定期為貓咪修剪腳毛是很有必要的。

二、修剪腳下的毛有哪些好處?

首先,貓咪的身上是沒有汗腺的,貓咪的汗腺長在貓咪腳墊上,每到夏天天很熱的時候,細心的家長就會發現貓咪的腳墊會潮潮的,其實這就是貓咪在出汗。而定期為貓咪修剪腳毛,

可以幫助貓咪散熱排汗,預防貓咪中暑。

其次,如果家中是木地板或者瓷磚地板這樣比較滑的地板的話,更需要定期修剪腳毛,因為貓咪腳墊有防滑的作用,如果腳毛過長,貓咪在跑動過程中很容易滑倒或者扭傷,也可能貓咪跑著的時候來不及“刹車”撞上牆壁或者傢俱,造成腦震盪。

第三,定期為貓咪修剪腳毛,使貓咪不容易從貓砂盆裡帶出貓砂,也能保持家居環境的衛生。

最後,貓咪的腳毛在貓咪行走過程中很容易沾上細菌或者寄生蟲卵(如果家中有蟑螂的話很容易沾上寄生蟲卵),貓咪在清潔腳爪的時候會把細菌及寄生蟲卵舔進肚子,對貓咪健康有一定的損害。


貓咪

三、如何幫貓咪修剪腳下的毛?

1、腳尖。腳尖上的毛用小剪刀修剪到能把指甲蓋住的長度為止,使它在走路時毛尖剛好搭地。然後再用削剪把趾間長出的毛修剪成自然的圓形。

2、前腿。用木梳邊將毛理順,邊用小剪刀將過長的毛剪掉。為了使其看起來更自然,不要全部都剪成一樣的長度,

應按照腿的輪廓適當調節修剪長度。

3、後腿。後腿上的毛如果長得過長,會給人沉重的感覺,用削剪將其修剪成自然的形狀就可以了。但注意不要剪得過多,並注意整體的平衡感。

四、修剪腳毛的時間

長毛貓比短毛貓更需要經常修剪腳毛。對於短毛貓來說,主人可以一段時間檢查一次,如果出現腳毛過長的情況,稍微修剪一下即可,但是長毛貓就要注意了,儘量每週檢查一次腳毛,儘量經常修剪,避免腳毛過長。

另外,修剪腳下毛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把貓咪的腳剪壞了,要是自己沒有經驗的話,也可以將貓咪交給寵物店來剪,這樣可以更安全一些,要是已經剪壞了也不要緊張,幫貓咪止血、消毒就好,只不過以後再想給貓咪剪腳毛就困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