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麼給狗避孕 公狗與母狗的避孕措施

怎麼給狗避孕?母狗公狗在發情的時候都是需要採取避孕的措施的,如若不然,懷了一群小狗狗,給家人帶來了無限的麻煩,給母狗與公狗的避孕方法不一樣,也有一定的護理方式,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關於公狗與母狗的避孕方法,主人可以先瞭解一下,然後給狗狗避孕。

 

一、母狗節育及避孕措施

1、打避孕針避孕

避孕針含一種荷爾蒙劑,在打針的這段期間,狗狗就會停止發情,但只要一停止打針,幾個月後就會恢復發情,而且避孕針有副作用的危險,目前已經漸漸被淘汰掉了。

2、吃避☆禁☆孕☆禁☆藥避孕

在母狗發情之前給狗狗服用避☆禁☆孕☆禁☆藥,抑制荷爾蒙產生,避免懷孕;可是這跟避孕針的道理相似,都是短暫性的,必須持續服用,也對狗狗有副作用危險,也較不建議主人給狗狗服用。

3、摘除卵巢子宮

是目前醫生最為推薦的避孕方式,大約在狗狗八個月大時可以實施手術,

手術前八到十二小時要空腹,因為手術需要全身麻醉,若沒有空腹,胃中的食物很可能逆流進氣管產生危險。

二、狗狗結紮的好處多多

1、結紮避免病變

生過二至三胎的母狗罹患子宮疾病的比例較少,沒生育的狗狗患病機率相對較高,建議行結紮手術,不只減少發情時管理上的麻煩,也降低狗狗老年患病的機會,對愛犬是一大保障。

2、結紮減少鬥爭

有些狗狗對於地位鬥爭相當敏感,常常會在外面產生很多衝突,進行睾丸摘除手術,可以減緩此類行為的發生,但建議由較弱勢的那方來進行手術,效果會比較顯著比較好。

3、進行必要節育

流浪狗的問題越來越嚴重,若主人不能保證自己有能力可以照顧好狗狗的寶寶,

那外出時就得多加注意自己的狗狗;而許多愛狗人士和醫生都建議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幫狗狗進行結紮。

三、結紮問題與注意事項

1、建議秋天進行

狗狗進行手術,秋天是最適合的時間,秋天天氣涼爽,狗狗體內流暢度很好,且蚊蟲較少,狗狗傷口的壓力較少,復原相對較容易也較快,同時也可以避免明天春天狗狗發情的情況。

2、保護狗狗傷口

狗狗在結紮後會有傷口,由其母狗的傷口較大,主人們要注意狗狗的傷口得保持乾燥,不能洗澡、碰水,也要注意別讓狗狗舔傷口,舔傷口可能會造成傷口發炎、紅腫或咬破等情形。

3、注意飲食運動

結紮後因為身體變化需要重新調整飲食和運動,通常公狗因不需尋找配偶而減少運動量,

通常需要增加運動量;而母狗因為悠閒的生活而產生不少體重,在飲食和運動方面也須調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