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孕婦被狗抓傷了怎麼辦 常規的處理方法

孕婦被狗抓傷了怎麼辦?如今的生活水準不斷提高,飼養寵物的人也是越來越多,正常來說,懷孕期間婦女是不可以飼養寵物的,很容易導致細菌的感染,但是如果不小心被狗狗咬傷就更麻煩了,那麼被狗狗咬傷的孕婦需要怎樣的處理呢,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如果被狗狗咬傷之後怎麼辦。

 

孕婦如果被狗咬傷了怎麼辦?是和正常人一樣打狂犬疫苗?還是因為懷孕,不能打狂犬疫苗?孕婦及其家人不知所措。打疫苗怕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不打疫苗,又怕大人得狂犬病。

根據文獻報導和經驗,孕婦被可疑動物咬傷後,應及時用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再用清水充分沖洗乾淨,然後用碘酒反復塗擦,擴創而不縫合,最後接種狂犬疫苗。咬傷嚴重者還應在接種狂犬疫苗前或同時注射抗狂犬血清。至於是否終止妊娠,要根據其情況,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

一般講,狂犬病毒是不進入血流的,對胎兒似乎無影響。如泰國、菲律賓、前蘇聯等國報導:數例妊娠6-8個月的孕婦被狂犬咬傷,分娩後短期內母親都發生了狂犬病;有的是因出現發病症狀,而行剖腹產手術,都分娩出正常健康的嬰兒,但產婦都于產後不久死亡。所以孕婦被狗等可疑動物咬傷後應及時接種疫苗,孕婦和孩子均不受影響。

孕媽媽被狂犬咬傷以後,按救治狂犬病的常規方法進行救治,注射狂犬疫苗和抗狂犬病血清,對孕媽媽的健康以及對胎兒的生長發育都是安全的。所以,一旦孕媽媽被狂犬咬傷,應當和普通人一樣立即清洗消毒傷口,首先要把髒血擠出,別讓血存在傷口裡,否則容易引起感染。

如果傷口小,則可以先用肥皂水清洗傷口,然後用清水沖乾淨,最後塗上一些碘酒。之後去醫院或者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和抗狂犬病血清,保護孕媽媽和胎兒的平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