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狗抓傷後怎麼辦


狗狗

很多人都會遇到被狗狗抓傷的問題,一旦被抓傷,大部分人都會驚慌失措,其實你大可不必過於擔心,只要經過科學的處理,

一般都沒有大礙。

如果被狗狗抓傷,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處理傷口。處理傷口時要注意保持創口的開放,如有血液流出,可讓其自行流出一陣,也可以用手擠壓傷口附近幫助排血,但千萬不要用嘴去吸傷口。然後用清水沖洗傷口,如有肥皂水等鹼性洗滌劑更好。傷口不大的話可以塗上碘酒,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包紮。而如果傷口較大,你則要做好止血工作並迅速去最近的醫院進行處理。

傷口處理好之後,你需要進行防疫注射。通常情況下,被寵物犬輕微抓傷是不會導致人感染狂犬病的,因為寵物犬會定期接受疫苗的注射,並且狗狗的爪子上很少會帶有狂犬病毒,但是以防萬一,你最好還是在24小時內去醫院注射疫苗。

如果抓傷嚴重,那麼你就一定要進行防疫注射。注射疫苗之後,不要吃辛辣、冰涼及海鮮類的食物,也不要飲酒、喝濃茶和咖啡,否則會影響免疫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