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天狗狗怕熱怎麼辦 怎樣給狗狗降溫

夏天狗狗怕熱怎麼辦?夏天狗狗不能脫掉身上的毛髮,酷熱難耐的夏季,我們都要找降溫的方法,更何況是一身毛的狗狗呢,那麼在炎熱的夏季,我們主人應該如何給狗狗降溫,讓它可以舒服一些呢,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些關於夏季狗狗降溫的方法,來學習一下吧。

 

大家都知道,狗狗沒有汗腺,不能通過毛孔排汗來降溫,而狗狗只有一種途徑降溫就是靠舌頭來降溫,所以短鼻子的狗夏天會更怕熱,因為鼻子短的狗狗,散熱會更慢。同時,長毛、厚毛的狗狗夏天也會非常怕熱,因為厚厚的毛髮,就像夏天給狗狗蓋了一床大棉被一樣。試想一下,頂著高溫再蓋上一個棉被會是何等杯劇感受。

要說最怕熱的狗狗應該算是松獅犬了,因為松獅的毛髮非常厚,而且鼻子也特別短,毛厚、毛長也會加重溫度,而松獅犬本身自己散熱就慢,所以會特別怕熱。

另外,像八哥犬和牧羊犬等長毛、厚毛、鼻子短的狗狗也是特別怕熱的。

如果主人擔心狗狗夏天中暑的話,可以在夏天來臨的時候,可以選擇把狗狗的毛剪短,為狗狗開空調、在地上灑水等方式來説明狗狗降溫,這樣狗狗就沒那麼怕熱了,另外,氣溫過高的天氣和中午儘量少帶狗狗出門,以免狗狗受不了炎熱的氣溫而導致中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