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拉稀的注意事項


京巴犬(詳情介紹)

家中的狗狗突然不明原因拉稀了,主人一定會很著急,拉稀可大可小,如果不注意的話,很有可能會變的很嚴重。

所以狗狗拉稀了,主人首先要做的是確定狗狗為什麼拉稀,再對症下藥,那麼狗狗拉稀了,主人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一、清淡飲食
腹瀉的時候,玉米粥,豆類的湯也不應該喝,應該會加劇情況,多喂一些清淡的給狗狗食用,不行可以讓狗狗餓1天,但是要保持有水喝下去。
二、調理腸胃
如果趕上變天兒狗狗就拉肚子,不用太擔心,因為通常過了那幾天狗狗自己就好了。要是情況很嚴重的話,輔助吃些調理腸胃的藥肯定也是有必要的。
三、按摩肚子
用手掌按摩狗狗的臍下3寸,這個位置是狗狗的任脈關元穴,您要掌心貼在狗狗的肚皮上按一個方向揉揉肚子,按摩時間30分鐘左右,可以對腹瀉和腹痛有相當的療效。
四、觀察排便
是不是暗棕色的血便或是含有鮮血,
是不是有膿樣的物質,是不是有寄生蟲的蟲卵或是蠕動的幼蟲,如果有這些情況都意味著不僅僅的消化問題,需要及時去醫院治療。
五、其它症狀
比如:體溫是不是高,還要看看狗狗是不是伴有強烈的嘔吐,嘔吐物是不是有血色等等,總之要看一下狗狗除了拉稀以外,還有沒有其它病症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