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生理期怎麼辦 需要注意些什麼

狗狗生理期怎麼辦?有些主人不喜歡飼養母狗,因為它在大概六個月的時候會來大姨媽哦,寵物來大姨媽不是每個月都有一次,而是在每年的二月份與八月份會來兩次大姨媽,這個時候作為主人我們應該如何更好的護理它呢,的小編給你介紹關於寵物狗來月經的護理方法與都需要注意哪些。

 

狗狗來月經可能剛開始你並不瞭解,只是發現地上有一點點的血跡,一頭霧水的你是否想過狗狗也會大姨媽呢,這個是主人必須瞭解的呢。

一、攝取均衡營養

懷孕期間給母狗提供營養均衡的多鈣飲食,有助於母狗的健康。隨著幼犬的發育,母狗的時量也會自然增加。

二、陰部適度清潔

生理期時狗狗的陰部會腫脹所以狗狗會不舒服會一直舔也建議你可用溫熱水幫它擦拭,這樣它會比較舒服不會屁股一直扭來扭去一副坐立不安的樣子。

三、可以穿生理褲

狗狗生理期會讓你花到錢的就只有買生理褲及護墊這兩樣東西了,護墊就買人在用的小護墊替換就可以了,在家只要環境乾淨就不需要穿生理褲,狗狗自己會把經血舔掉,沒舔掉的你就用衛生紙擦掉就可以了,出外就需要穿生理褲。

四、注意狗狗保暖

每次例假時候千萬要注意讓狗狗保暖,不可以著涼。可以使用廢舊的衣物,毯子等給狗狗做個墊子,讓狗狗更舒服些。

五、最好不要洗澡

狗狗生理期最好不要洗澡,還要經常幫她清潔殘留的汙物,因為狗狗跟人不同,月經量很少,而且母狗一般都是自己舔乾淨,所以不用太花心思。

六、別讓狗狗上床

不要讓她上沙發和床,不然會弄髒的。如果她平時習慣了在沙發和床上休息,

一定要鋪上一條這個時期專用的小毯子哦。

七、防止意外懷孕

如果不想讓你的狗狗懷孕的話這段時間需要特別注意哦,不可以讓她自己單獨出門,以防意外懷孕,因為狗狗只有在例假期才會懷孕,也就是說2月份和8月份非常危險。一定要看好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