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手養鳥需要注意些什麼 對籠鳥精心照顧

養鳥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鳥兒是人類的朋友,很多人喜歡將鳥兒帶回自己家中作為寵物,對於初次養鳥的新手來說,什麼都不懂,怎麼才能養好鳥呢?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相信他們肯定很想知道這個問題,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詳細瞭解一下吧。

對籠鳥的餵養應遵循飼料配比的科學化,就是要找出所養籠鳥生長發育、正常繁殖所需要的營養標準,並按此標準制定飼料配方。營養標準就是籠鳥對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的需要量和比例。在養鳥過程中,常發現一些與營養有關的病態表現。比如瘦弱、過肥、換羽不正常、缺乏維生素引起的抽風、產薄殼蛋或畸形卵等,都應從營養學上考慮並通過改變飼料配方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籠鳥的疾病防治要以預防為主,要經常對籠舍進行消毒,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並且平時飼養過程中應留心觀察,

隨時注意其食量和糞便的變化,觀察其精神狀態、活動情況和休息姿態是否正常。如發現問題可參考本網站有關鳥病的介紹及早進行治療。

在鳥兒日常的管理方面,應注意以下幾點:

1.清潔衛生:飲水用具和水浴缸要每天清洗,糞便應及時打掃,食缸也應定期清潔。

2.水浴:鳥是一種很愛清潔的動物,籠鳥大都喜愛水浴。水浴可清除鳥體污垢,也是鳥的一種運動和享受,對鳥的健康有利。因此要滿足它們這種有益的本能要求,每天或隔天讓它們水浴一次。

3.鳥體的整理:長期生活在籠內的鳥易折傷羽毛,又因運動不足,爪、喙失去磨煉機會,致使爪、喙增長、或因羽毛被糞便污染形成積垢,這些都需飼養者加以整理,

使鳥體形態勻稱美觀,符合觀賞要求。

對籠鳥精心照顧,不但使它們能夠擁有一個相對舒適的生存環境,還能促使人與鳥相互溝通,達到陶冶情操、磨煉心性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