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給狗狗拔牙需要注意些什麼


阿拉斯加雪橇犬(詳情介紹)

在幼犬換牙時期有的狗狗由於自身鈣質的不足,可能會導致其幼齒無法脫落,或者是因為意外導致狗狗牙齒鬆動,

都需要我們為其拔牙。不過為狗狗拔牙需要一定的技術與講究·,所以最好不要自己動手為其拔牙。那麼給狗狗拔牙需要注意些什麼呢,我們來來討論一下。

首先,要先檢查狗狗的牙齒,確定是否需要拔牙。一般來說,各種病因引起的牙齒鬆動、壞死而影響咀嚼。異常生長的牙齒而影響犬的外貌均可實施拔牙術。如果狗狗牙齒還很健康,那麼是絕對不能給它拔牙的哦。

其次,給狗狗拔牙要聽從獸醫的建議,配合醫生的工作。給寵物狗拔牙需要選擇齒鉗的鉗口必須選擇與牙外形相適應的。而且要根據病齒的位置,選側傾臥或側臥,全身麻醉可配合局麻。當然,這一切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並不難完成。

在給狗狗拔牙之後,一定要注意它的飲食管理。因為剛剛拔牙,那些堅硬的食物是不能給狗狗吃的,像平時吃的狗糧可能狗狗現在咀嚼起來也是很困難的。因此,在寵物狗拔牙完之後應該準備一些營養豐富、清淡的流食給它吃,減少對口腔的刺激,緩解不適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