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孩子與哈士奇相處要注意哪些問題


哈士奇(詳情介紹)

大多數的狗狗都能夠與孩子成為很好的玩伴,比如溫順的金毛、拉布拉多;熱情忠誠的法國鬥牛犬等等都是比較適合與孩子玩耍的犬種。

既然有合適,那麼必然存在著不合適,比如看似可愛,實則冷漠的松獅犬,魯莽、一刻不停的蘇格蘭梗(詳情介紹)等。那麼以人來瘋著稱的哈士奇能否很好地與孩子相處,在相處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呢。

哈士奇本身就比較貪玩,而且有著很強的好奇心,它們對於孩子同樣好奇,而且它們又以人來瘋著稱,所以很有可能會出現橫衝直撞的情況,那麼將孩子撞倒的幾率也就會大大提升。所以如果孩子還小的話,那麼平時一定要做好哈士奇的管理工作。要讓它們聽從口令,訓練靜止等動作。讓它們多與孩子相處,如果有不正確的行為就要及時地進行糾正。

當然除了對狗狗有一定的要求之外,

對於孩子同樣要教育好。孩子在與狗狗相處時往往不知道下手的輕重,而且大多數孩子玩的興起的時候,都有可能出現打狗狗的情況,當然這並不是惡意的。但是狗狗並不這麼認為,而且哈士奇不像金毛那樣脾氣比較溫順,如果吃痛的話,那麼對孩子很可能造成一定的威脅。


哈士奇也能和孩子好好相處

如果自己的哈士奇是屬於極易興奮的那種,那麼在與孩子相處時,最好保證坐姿,如果它能友好地與“寶寶"相處,主人要給予口頭或物質獎勵。讓狗狗覺得“和孩子見面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即使狗能和孩子友好相處,也要絕對保證把孩子放置在狗狗的勢力範圍之外,狗狗沒有攻擊嬰兒的想法,但是不小心弄傷嬰兒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

假如孩子還只是處於能自主爬行的狀態,那麼要特別注意,有可能會把狗狗當做自己的玩具。接觸的增加,引發受傷和事故的機會就多了。此時要密切關注他們的一舉一動。

對於以下幾點飼主一定要注意:1.不要讓孩子追趕狗狗;2.不要讓孩子戲弄狗狗。

在家裡事先要讓狗狗習慣孩子的所做所為,即使用蠻力抱它壓它都無所謂。具體做法是:在狗狗比較平靜的狀態下,給予摸摸耳朵、尾巴的刺激,這樣一來狗狗如果沒什麼反應,就誇獎它,給它好吃的。反復訓練強化“摸耳朵摸尾巴=有東西可吃=好事情"的模式。

孩子出生後到新生兒期和幼兒期,整個階段養狗都是合適的。而這段時間也是讓狗狗熟悉孩子的一個好時期,因為這段時間孩子並沒有什麼攻擊傾向,所以只要單方面的管理好狗狗即可。

哈士奇活潑好動,所以當狗狗與孩子在一起時,飼主最好先照看著,不要讓狗狗出現衝撞的行為,如果發現要及時地進行糾正。其實多數情況下,讓孩子與哈士奇相處並沒有我們想像當中那麼糟,

相反很杜哈士奇竟然很會照顧孩子,所以狗狗的行為與飼主的教導有很大的關聯,平時訓練好狗狗,那麼讓哈士奇與孩子相處也沒什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