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阿拉斯加犬與哈士奇的鑒別

由於現在狗販子的過度繁殖,導致了狗狗們的品種不純、遺傳疾病等一系列問題。很多主人都會來我們網站諮詢自家狗狗是什麼品種,小編今天就來為你分析哈士奇和阿拉斯加犬的鑒別,一直沒有分清楚的同學們可以趕緊學習起來了~~


大體型的阿拉斯加犬

一、阿拉斯加及哈士奇犬的品種介紹
1、阿拉斯加雪橇犬介紹
它的名字來自愛斯基摩人的伊努伊特族的一個叫做馬拉繆特的部落,這個部落生活在阿拉斯加西部一個叫做扣贊伯(Kotzebue)的岸邊。在阿拉斯加成為美國領土的一部分之前,這一地區叫做Alashak或是Alyeska,這是發現這一地區的俄國人給它取的名字。
2、哈士奇犬介紹
哈士奇,又名西伯利亞雪橇犬,名字的由來是源自西伯利亞雪撬犬獨特的嘶啞叫聲。在西伯利亞東北部的原始部落楚克奇族(Chukchi)人,用這種外型酷似狼的犬種作為最原始的交通工具來拉雪橇,

並用這種狗獵取和飼養馴鹿,或者繁殖這種狗然後帶出他們居住的凍土地換取溫飽。


表情帝、二貨之稱的哈士奇

二、阿拉斯加及哈士奇犬的鑒別
1、相同處簡介
有著很厚的被毛,耳朵直立,耳尖圓滑,耳壁厚,杏仁眼。背線平直,都是中等胸深,

略略收腹。尾根都是不過高也不過低,尾巴上都長著軟毛,鐮刀形曲線狀翻卷在背後。四肢有力,都是骨架粗壯、肌肉結實,身體均稱。腳趾和肉墊間都有豐富的毛。阿拉斯加雪橇犬與西伯利亞雪撬犬顏色都是純白,紅到黑到藍都有。
2、相異處簡介
就身材而言,阿拉斯加雪橇犬是屬於大型犬的種,而西伯利亞雪撬犬則是屬於中型的犬種。基本上阿拉斯加雪撬犬比西伯利亞雪撬犬的平均肩高一般高出10cm左右,體重重約10kg左右。就性格而言,一般認為阿拉斯加雪橇犬相對於西伯利亞雪撬犬更加敦厚和穩重,相對的,大多數西伯利亞雪撬犬比較神經質,對人類的熱情程度常常到了十分誇張的程度。
3、特點比較
(1)體型:西伯利亞雪撬犬—中型;阿拉斯加雪橇犬—大型。

(2)眼睛:西伯利亞雪撬犬—棕色、藍色;阿拉斯雪橇犬加—只有棕色。
(3)毛色:西伯利亞雪撬犬—灰白,黑白,咖啡白;阿拉斯雪橇犬加—黑白和紅白。
(4)毛質:西伯利亞雪撬犬—被毛稍短,毛質較硬;阿拉斯雪橇犬加—屬長毛,柔軟。
(5)耳朵:西伯利亞雪撬犬—兩耳間距較窄,耳尖弧度較小,似三角形;阿拉斯加雪橇犬—兩耳間距較寬,耳尖弧度大,成半圓形。
(6)額頭:西伯利亞雪撬犬—比較窄,額頭和眉間顏色分佈有十字形,雙線型,兩點眉型;阿拉斯加雪橇犬—比較寬,額頭眉間形狀一般是美人尖型。
(7)尾巴:西伯利亞雪撬犬—放鬆狀態時,尾巴自然下垂,較接近狼。興奮或奔跑時,尾巴上擺,但尾尖始終成水準狀態;阿拉斯加雪橇犬—尾根部粗壯,
毛髮旺盛,始終捲曲,尾尖彎曲接近尾根。
(8)性格:西伯利亞雪撬犬是雖然友善、聰明,機敏,活潑,但習性接近狼,善變、獨立,而阿拉斯加雪橇犬則是敦厚,勇敢,忠誠,耐性十足。
(9)智商:在世界犬類智商排名中,西伯利亞雪撬犬排名第45位,阿拉斯加雪橇犬第50位。
(10)城市適應度:西伯利亞雪撬犬—三顆星(一般適應);阿拉斯加雪橇犬—兩顆星(不太適應,有一定飼養難度)
(11)起源:西伯利亞雪撬犬是狼和狗的雜交品種;阿拉斯加雪橇犬是由西伯利亞雪撬犬與本地的犬類結合繁殖培養而成,有著西伯利亞雪撬犬的血統。
(12)產地: 西伯利亞雪撬犬產自亞洲西伯利亞,阿拉斯雪橇犬產生美國阿拉斯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