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狗狗?

敦厚沉穩的藏獒松獅犬是男生的最愛,小巧可愛的博美、吉娃娃則受到女生的寵愛。正是人的特質決定餵養狗狗的性格呀!那麼,怎樣選擇合適性格的狗狗呢?

一般來講,決定犬性格的主要先天性因素是品種而不是性別。有的品種的犬好動,有的愛管閒事、愛叫,有的品種的犬只忠於一個主人;因此,選擇寵物幼犬時,首先應瞭解什麼品種的犬最適合您的性格和您的居室條件,尤其是有些犬需要較大的運動量,不適合於城裡高層公寓的愛犬者飼養;有些犬愛叫,易引起鄰里糾紛。心中有了底,挑選起幼犬才能有的放矢。

對於同一品種狗狗來說,雌雄並沒有智力差別。小型犬的體積和體重在性別上並無太大差異。當然,成年雄犬比雌犬體型稍大一點兒。一般講,雄犬更活潑,雌犬較聽話。兩者的最大區別是正常成年雌犬在繁殖期妊娠後,要分娩和哺喂幼犬。但從個體外貌上,雄犬一般更好看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