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蔥蒜在花草栽培中的作用

我們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東西都能用於花草的養護,常見的蔥蒜在花草養護中就有著很多的用處。小編就為你分析一下蔥蒜在花草養護過程中的用處,有興趣的花友可以一起瞭解。


瓜葉菊(詳情介紹)

大蒜製作農藥。將大蒜去皮,搗爛成泥狀,加入適量清水,可按1公斤大蒜兌取300毫升清水計量,浸泡1小時後,再經煮沸、冷卻、過濾後即成,葉面噴灑菊花(詳情介紹)、瓜葉菊、月季等花卉,可有效地防治蚜蟲、介殼蟲等。

大蒜製作鮮切花保鮮液。在存放鮮切花的容器中,按清水100毫升加入大蒜原配液5毫升的比例,再加入2毫升酒精,2克左右食糖即成。每隔三天更換一次,對菊花、香石竹等可延長保鮮期5~7天。

大蔥製作農藥。取大蔥1千克洗淨,切碎搗爛後加入清水400毫升,浸泡2小時,過濾後提取原汁。噴施花木時需稀釋6~8倍,對於防治扶桑、茉莉等花卉上的紅蜘蛛蟲害效果顯著。

家庭養花可用棉簽蘸取原汁塗抹葉片表面,可有效防治紅蜘蛛、蚜蟲。

大蔥還可用做花卉浸種處理液,花卉種子在做浸種處理時,加入大蔥原汁可殺滅種子內外真菌和病毒,還可促進胚根生長,有效提高播種成苗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