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香樟苗木的選購要點

香樟,又名樟樹、烏樟,一般香樟的栽種時間都在春季和秋季,但是也有時候為了一些特殊的目的需要突破季節的限制來進行綠化施工。那麼反季節綠化應該如何挑選苗木呢?


香樟

1、選擇移植過的樹木:應選擇樹幹通直,樹皮顏色新鮮,樹勢健壯的且最近兩年已經移植過的香樟樹,其新生的細根都集中在樹蔸部位,樹木的成活率較高。

2、採用假植的苗木:假植幾個月以後的香樟樹苗,其根蔸處開始長出新根,根的活動比較旺盛,在不適宜的季節中栽也比較容易成活的。

3、選擇土球較大的苗木:從苗圃挖出的香樟樹苗,如果是用於反季節栽種,其土球應比正常情況下大一些,土球越大,根系越完整,栽植越易成功。如果是裸根的苗木,也要求盡可能帶有心土,並且所留的根要長,細根要多。

4、儘量選用小苗:小苗比大苗的發根力強,移栽成活率更高,只要不急於很快獲得較好的綠化效果,

都應當使用小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