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夜來香盆栽的注意事項

夜來香屬於觀賞性植物,由於夜來香往往在夏秋季的傍晚開放,並且香氣撲鼻,故此得名,但是想要夜來香花香持久的話,在栽培的方法上還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


夜來香

一、配製盆土:夜來香喜疏鬆、排水良好、富有機質的偏酸性土壤。其盆土一般用泥炭土或腐葉土和少量的農家肥配成,盆栽時底部約1/5深填充顆狀的碎磚塊,以利盆排水,上部用配好的盆土栽培。

二、選插條:應選擇生長健壯或者無病蟲害的枝條,在同一植株上應選擇當年生中上部向陽的枝條,要求枝條節間較短、枝葉粗壯、芽尖飽滿,不宜選用即將開花的枝條和徒長枝來扡插,扡插後噴施新高脂膜,苗體水分不蒸騰,隔絕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快速適應新環境,健康成長。

三、生長管理:生長過程中,根據植物需求適時施肥,除施足肥料外盆土必須保持經常濕潤,在葉面噴灑水,為5月中旬保證不斷開花,

在花蕾期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豔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四、調整株形:栽培管理中需搭設棚架,植株上棚後要及時打頂,促使多分枝,花開後要及時剪去殘花梗,並加施肥料,花謝後應將枯乾枝葉和過密枝條剪去,對徒長進行截短處理,修剪後給傷口塗抹愈傷防腐膜,使傷口快速癒合。

五、病蟲害防治:目前發現危害夜來香的蟲害主要有蟎類和介殼類,病害有枯萎病。噴施針對性藥物價新高脂膜,大大提高農藥的有效成分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