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冬季盆栽葡萄的注意事項

現在盆栽水果已經是非常受歡迎的一件事了,葡萄其實也可以盆栽,但是想要結出好吃的果實,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寒冷的冬季,葡萄在栽培的時候則需要多注意一些日常管理,以免丟失營養。


盆栽葡萄

一、不要失水

儘管葡萄植株在冬季呈休眠狀態,然而對於盆栽葡萄來說,澆水管理仍不可放鬆。否則,一旦失水就會造成根系受損、芽眼乾枯,從而嚴重影響葡萄的開春生長。此間澆水應每週一次,使盆土保持微濕狀態,以滿足盆栽葡萄的需水要求。

二、增施基肥

為了保證來年葡萄植株生長健壯,入冬後可以結合換盆追施一些發酵的有機肥料,如豆餅、雞糞、醬渣等。所用肥料數量不宜過多,每株葡萄可施100克。基肥不要直接接觸盆栽葡萄的根系,最好放在花盆底下,然後用少量土將其覆蓋。

三、控制溫度

盆栽葡萄的環境溫度應該控制在0℃~5℃,如果氣溫超過10℃則易使葡萄枝條上的芽眼過早萌動,

對葡萄來年的生長、結果會有不良影響。

四、整形修剪

冬季為葡萄生長極為緩慢的階段,此間也是修剪葡萄比較合適的階段,因為這時的樹液流動趨於停滯狀態,傷口損失的營養物質較少,修剪過的植株受到的傷害不大。可將交叉枝、細弱枝、徒長枝剪去,然後再對結果主枝進行修剪。一般來說,每個短梢要留一兩個芽,中梢要留4~6個芽,長梢要留8~10個芽。經過合理的整形修剪,盆栽葡萄不僅造型美觀,而且長勢更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