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體內驅蟲需謹慎


邊境牧羊犬(詳情介紹)

平時我們都會有遛狗的習慣,而狗狗經常會趁主人不注意撿拾不乾淨的食物吃,或是鑽到草叢中玩耍,

長此以往,很容易感染寄生蟲,所以定期給狗狗驅蟲非常重要。狗狗驅蟲分為體外驅蟲和體內驅蟲,今天我們就來說說關於狗狗體內驅蟲的注意事項,以及狗狗吃驅蟲藥要注意什麼。

一、餵食狗狗驅蟲藥的原則

藥雖然可以治病,但是它本身也帶有一定的毒性和副作用。因此,在儘量不影響驅蟲藥效的情況下減少狗狗腸胃上的刺激。在給狗狗喂藥的時候,最好選在狗狗吃過東西的兩個小時以後。因為這個時間狗狗的肚子裡的東西已經消化了大半了,腸胃裡既不是滿滿當當的也不是空癟癟的的狀態。這個時候喂藥可以比較好的混在食物中被狗狗消化掉。同時,也可以減少狗狗嘔吐的情況,更好的發揮藥效。

二、狗狗吃驅蟲藥的藥量和時間

1.物醫生是按照狗狗的體重和身體條件來確定狗狗的用藥量的,家長要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給狗狗吃驅蟲藥。當然,這個前提是醫院是正規醫院,醫生是有從醫資格的醫生。若是藥量小了,起不到驅蟲的效果;用量大了,有可能會要了狗狗的小命。

2.幼犬應每月進行一次檢查,成年犬每三個月驅蟲一次。應根據寄生蟲的類別,選用適當的高效低毒驅蟲藥進行驅蟲。

三、狗狗常見的體內驅蟲藥。

1.拜耳製藥的拜寵清:拜寵清:有效殺死99.9%的腸道寄生蟲,如果已經有很多,2周後的鞏固可以最大程度清除體內殘存寄生蟲。拜寵清能驅常見的腸道寄生蟲。狗狗吃需要服用一次即可對抗大部分的體內寄生蟲。

使用方法:可以直接餵食,不需要禁食。優劣勢比較:無需禁食;安全性較高;價格略貴。

2.汽巴100/500:這是一種廣譜驅蟲藥,能一次性驅除包括蛔蟲、線蟲及絛蟲等在內的十三種體內寄生蟲,適合任何年齡、懷孕及哺乳犬只使用,安全可靠。使用方法:早上將“汽巴”杜蟲丸連同少量狗糧讓愛犬服食,大約8小時後再讓愛犬正常進食。其間請讓愛犬多飲水。優劣勢比較:療效高、毒性稍大、需禁食。

四、注意事項

驅蟲的間隔期和使用方法因驅蟲藥而有差別,請直接由獸醫開藥驅蟲。因為驅蟲藥吃多了對犬不利,其劑量應請獸醫掌握。請注意人的一些驅蟲藥並不能完全用於犬,不同驅蟲藥的驅蟲效果和對哪些寄生蟲有效是科學的問題,

應由獸醫來完成。

給狗狗體內驅蟲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如果主人是剛養狗狗的新人,可以求助獸醫,在醫生的指導下為狗狗驅蟲,一定不可以盲目用藥,可能你的一個不小心會導致狗狗的不良反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