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體內酸堿物質的來源


控制飲食及運動

酸堿平衡主要是指從飲食中獲取的營養物質所生成的代謝產物為酸性或是鹼性,除了要講究營養的均衡之外,

體液的酸堿平衡同樣很重要。通常來說狗狗體內的酸性或鹼性物質主要通過食物來獲取。不過運動也會使酸性物質增加,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大量運動過後腿部會覺得酸痛的原因。

一、體內酸性物質的來源

1.糖、脂肪、蛋白質代謝:經生物氧化產生的二氧化碳,與水結合成碳酸,經過肺臟排泄。

2.含硫氨基酸代謝:氧化生成硫酸,經過腎臟排泄。

3.脂肪酸代謝:在肝臟經過氧化生成生成酮體-乙醯乙酸、B-羥丁酸(二者轉化為乙醯輔酶A)、丙酮。

4.核酸、蛋白質、磷脂代謝:分解產生的磷酸。

5.糖代謝的中間產物:糖代謝的中間產物:乳酸、丙酮酸,經過氧化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6.食入的酸性物質:如醋酸等等。

7.酸性藥物:止咳糖漿中的氯化銨,

分解可以產生酸。

二、體內的鹼性物質來源

主要是食入的蔬菜、瓜果中的呈鹼性食物。其中含有有機酸鉀鹽或鈉鹽,如乳酸鈉、鉀等,本身是一種弱鹼性物質,進入體內分解之後,有機酸與氫離子結合生成乳酸,在體內繼續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而排出體外,火災肝臟合成糖原儲存,結果使得血液中的氫離子濃度降低。而與有機酸結合的鉀、鈉離子則與碳酸氫根離子結合,提示了血液中碳酸氫根離子濃度的增加,從而增加了血液的鹼性。

無論狗狗的身體長期偏向哪一種都不是太好,所以要注意適當地控制,注意控制好飲食,以及運動的量,保證狗狗的基本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