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內驅藥毒性大,幼貓驅蟲需謹慎!

前段時間朋友撿的流浪貓,整天跟著她像個跟屁蟲一樣,奶萌奶萌的特別可愛,內驅前,貓咪身體健康,結果吃完驅蟲藥,第二天貓咪莫名其妙就死了,寵物醫生說很有可能是給幼貓驅蟲的藥物使用不當,造成的死亡。在這里提醒大家,內驅藥毒性比較大,幼貓驅蟲需謹慎。

幼貓身體發育不完善,再加上流浪貓身體比較差,即使這位朋友是按照最小劑量,也就是0.5kg貓用劑量給貓咪喂藥的,可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但是不給幼貓驅蟲可以嗎?也不行。流浪貓的生活環境復雜,像體內的蛔蟲、绦蟲、鉤蟲,體表的跳蚤、草蜱和虱子等這些寄生蟲都在貓咪身上很常見,它們不光危害貓咪的身體健康,有的還會引起人畜共患疾病。所以必須做好幼貓驅蟲工作。

相比于內驅藥來說,外用滴劑更加安全。比如像博來恩,它有兩種規格一個是〈2.5kg貓用,另一個是2.5-7.5kg貓用。

適用于7周齡以上、體重大于0.6kg的貓,幼貓驅蟲選擇〈2.5kg貓用的就可以了。全球藥物警戒報告系統顯示博來恩副反應發生率蟲卵的,后兩種成分是專門驅殺蛔蟲、绦蟲、鉤蟲等體內寄生蟲的,是最廣譜的貓用體內外驅蟲藥,不用搭配其他幼貓驅蟲藥,每月一支,就可以搞定常見寄生蟲!

流浪貓帶回家,必須驅蟲,這一點大家肯定能夠達成共識。但是家養的貓要驅蟲嗎?答案同樣是“要”!在家里的貓感染寄生蟲病的幾率的確要比外面散養或者流浪的貓咪小很多,但是,在家里的貓咪還是會接觸主人從外面穿回的衣服和鞋子等物品,平常開窗戶的時候空氣中也會攜帶細菌或者大風天氣也會有寄生蟲被吹到屋里,只要貓咪不是生活在真空中,就會有感染寄生蟲的風險。而且有些寄生蟲會由母貓傳染給胎兒,比較常見的是蛔蟲,母貓體內的蛔蟲幼蟲會通過胎盤感染給幼貓。除了胎盤以為,哺乳也會讓幼貓出現感染情況,所以即使剛剛出生,從來沒有出過門的幼貓也需要做好驅蟲。

年齡不足7周齡的幼貓驅蟲,可以使用福來恩噴劑,先簡單驅一下跳蚤,噴完之后趕緊用毛巾把貓咪裹起來,以免著涼。

 

最后提醒大家,給幼貓驅蟲前一定要觀察貓咪的食欲和精神狀態,貓咪沒有腹瀉、嘔吐、軟便、精神萎靡等不適癥狀,才可以給它們做驅蟲。

另外,貓咪生活區域的衛生清潔工作也要做好,定期打掃,開窗通風。貓咪的小毯子、飯碗、水碗、貓砂盆、玩具等物品,都要定期消毒、晾曬。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