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導致狗狗缺鈣的原因有哪些


義大利靈緹犬(詳情介紹)

鈣質是狗狗生長重要的營養元素,如果在狗狗的成長中缺乏鈣質的話,那麼將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

所以在狗狗幼年時期我們一定要為其做好補鈣工作,適當地為狗狗進行補鈣,防止缺鈣給狗狗帶來不良的影響。那麼導致狗狗缺鈣的原因有哪些,我們來做一下簡單地瞭解。

1.如果狗狗長期吃動物肝臟或以肉類為主食,應該適量地補充鈣質。因為這類食物中不但含鈣量很低,而且含有高濃度的維生素A,犬長期攝入高濃度的維生素A可抑制鈣的吸收。

2.如果是種公犬和懷孕哺乳期的母犬就仍需要補充大量的鈣質,因為精液、胚胎期的犬及乳汁都會導致鈣從體內大量流失。 3.產後哺乳期的母犬會因血鈣濃度過低而引起急性產後缺鈣。其症狀為四肢抽搐,全身僵直,體溫可升到40℃以上,甚至造成昏迷和死亡。

4.當大型犬到8歲以後就進入了老年期,

老年期的狗狗因為內分泌等原因而造成鈣質的攝入量減低,流失量增加,這時候就應該人為地為它們補充鈣質。

5.一般自己配飼料的話經常發生缺鈣的情況。所以最好沒有豐富經驗的朋友最好還是給狗狗餵食狗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