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導致狗狗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狗狗肥胖也容易換上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那導致狗狗肥胖的原因有哪些呢?

1.不健康的飲食

狗狗飲食過量容易導致體內營養過盛、脂肪囤積,

使狗狗慢慢變得肥胖。挑食、偏食,容易造成狗狗營養不量,身體營養不平衡,也容易導致狗狗肥胖。過量的飲食和挑食偏食都屬於不健康的飲食,在狗狗成長期,容易造成營養過盛,或者身體嚴重缺乏某種營養,是狗狗體內的激素分泌不平衡。誘發狗狗變的肥胖,從而產生一些系列的肥胖後遺症。平時然狗狗按時按量的飲食,搭配營養均衡的食物,是避免狗狗肥胖的有效方法之一。

2.不愛運動

和人一樣,狗狗缺乏運動也是導致狗狗肥胖的原因之一。狗狗每天攝入的熱量和脂肪,都是需要通過狗狗運動來消耗的。如果狗狗只愛躲在家裡,動也懶得動,必定會導致體內熱量和脂肪的囤積,使狗狗越來越肥胖。

如果主人想要狗狗身材苗條健康,就需要經常引導狗狗做運動,帶狗狗出去逛公園,遛彎,促進狗狗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的功能,將每天攝入體內的熱量和脂肪都有效的消耗掉,就可以避免狗狗肥胖了。

3.老齡化的狗狗

狗狗開始步入老齡化,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開始變得緩慢,消化系統也開始衰退,骨骼也開始慢慢的退化。老年的狗狗不愛跳躍運動,而是更喜歡睡覺,這就容易導致體內熱量脂肪囤積而發胖。越是老齡化的狗狗,主人更應該引導狗狗做些簡單的運動,或者經常帶到戶外散步,一是可以加強老狗狗的骨骼鍛煉,也可以有效的消耗脂肪和熱量,避免老齡狗狗肥胖。

4.狗狗不同的品種

也許很多寵物大人都不明白,

狗狗的肥胖也與狗品種有關。這是狗狗遺傳的因素造成的,例如八哥、京巴、鬥牛等狗狗品種都屬於易發胖的品種。雖然這類狗狗也活潑好動,酷愛運動,但是由於品種遺傳原因,這類狗狗比其它品種的狗狗更容易發胖。

造成狗狗肥胖的原因多種多樣,除了狗狗病理性的肥胖或者遺傳因素的肥胖,我們無法避免和控制外。其它的由於飲食和運動等原因造成的肥胖,我們都可以通過有效的方法來避免,讓狗狗擁有一個完美健康的體型和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