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導致狗狗拉稀的原因有哪些呢

當狗狗出現拉稀現象時,主人給它喂食蜂蜜是沒有用的。因為蜂蜜具有潤腸排便的作用,但不具有止瀉的作用,而且導致狗狗拉稀的原因那么多,主人應該先找出原因,之后再采取相關的措施,這樣才是正確的做法。個人先來給大家說說常見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

一、吃了路邊不干凈的食物

狗狗吃壞肚子的時候,也是會拉稀的。這種情況,在養寵過程中是比較常見的。這多半是狗狗每次出門溜達時,誤食路邊一些不干凈的食物,導致腸胃不適,才出現拉稀的現象。 對于這種情況,只要狗狗吃的不是有毒物,主人好好的照顧狗狗,過幾天后就可以自愈了。如果發現狗狗拉稀的時候,還伴有嘔吐、口吐白沫的現象,那么就需要及時送醫了,這可能是誤食有毒物引起的。

二、吃太多腸胃不消化

沒有養寵經驗的主人可能不知道,狗狗腸胃不消化的時候,也是會拉稀的。平時喂食不注意,導致狗狗吃太多就很容易引起這樣的現象。對此,主人可以看看狗狗的肚子是不是鼓鼓的? 如果是的話,多半是腸胃不消化引起的拉稀。這時先給狗狗禁食半天看看。禁食結束后,暫時不要喂食狗糧,可以先喂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在喂食的時候,拌入汪益制一起喂食即可。

三、腸道里的寄生蟲過多

腸道里的寄生蟲過多,會造成腸道功能紊亂,從而出現拉稀的現象。主人可以回想看看,是不是超過三個月沒有給狗狗進行體內驅蟲了。如果是的話,因體內寄生蟲引起的拉稀可能性很大,

這時給它采取禁食的措施,是沒有用的。主人應該準備一些寵物驅蟲藥來給它服用。需要注意的是,要先給狗狗禁食六個小時,之后才可以給它喂食驅蟲藥。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