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耳朵的日常護理


巴吉度犬

對於很多品種犬來說,由於耳朵長時期下垂,很容易就會出現耳道問題,家庭護理耳朵就成為了主人比不可少的功課。

如何在日常家庭中幫狗狗護理耳朵呢?小編來教你。
1、狗狗耳垢清理
耳垢不嚴重的狗狗,清理比較簡單,首先輕輕用手把狗狗耳朵周圍的毛撥開,用棉棒沾一些甘油,塗抹在狗狗的外耳道上,然後用手捏捏狗狗的耳朵按摩一下耳根,用棉棒或小棉球擦乾淨就可以了。
2、酒精棉球消毒
如果耳垢過多過硬,就得先用酒精棉球消毒外耳道,再用3%的碳酸氫鈉滴耳液或2%硼酸水(也可以去寵物店或寵物醫院買專用的寵物滴耳液)滴於耳垢處,待乾涸的耳垢軟化後,用小鑷子輕輕取出。
3、精力要較集中
注意鑷子不能插得太深,這個時候你的精力要高度集中,如果狗狗搖動頭部,要迅速取出鑷子,以免刺傷鼓膜或刺破耳道粘膜。
狗的耳朵非常纖細,清理時請千萬當心。
4、耳道炎症處理
對有耳道炎症的狗狗,去寵物醫院買專用的消炎滴耳液,一天三次,一次兩至三滴。但是如果用了幾天仍然不見好還是應該去醫院就醫的。
5、清理狗狗耳毛
所謂清理耳毛,就是拔耳毛,並不是修剪。因為如果只是修剪的話毛根還是留在皮膚裡,這些剪短的耳毛會繼續長,加上新的耳毛出現,耳朵內部的耳毛就會越來越多,從根本上起不到清理耳毛的作用。
6、拔耳毛的訣竅
拔耳毛的時候,抓緊一小撮耳毛然後迅速拔下來,可以想像這個過程會有些疼,所以狗狗會感到不安。
7、耳粉減少疼痛
狗狗專用耳粉可以讓這個過程輕鬆一些,在拔毛前先擠一些耳粉到耳朵內部,
然後用手揉搓,薄荷清涼的耳粉可以緩解狗狗緊張的情緒,也可以減少狗狗的疼痛。
8、耳朵不應有傷
健康狗狗的耳朵不應有傷口或者缺口,對聲音敏感。翻開耳廓,耳道乾淨沒有粘性的分泌物,無異味兒,耳朵內部顏色粉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