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嘔吐拉稀是怎麼回事?


狗狗喝優酪乳

說起狗狗的嘔吐拉稀,原因真的是多種多樣,有可能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也有可能是因為感染了某種疾病,

需要注意的是,狗狗的腸道非常脆弱,如果嘔吐拉稀持續一周,極有可能引起狗狗的死亡。

一、吃了不對的東西

給狗狗喝了不乾淨的水、水太涼、吃了過了保期的狗糧、夏天變質的食物、太油膩太鹹的人類飯菜等等,都有可能引起狗狗的嘔吐拉稀,另外,一些狗狗對於牛奶不是很耐受,喝了牛奶或者優酪乳也會引起嘔吐拉稀,所以提醒各位主人,在平時要多注意關心狗狗,避免這種粗心大意引起的狗狗疾病。

二、細小病毒或者犬瘟熱等傳染性疾病

這一類疾病的共同特點就是發病速度快,不及時治療的話死亡率極高。狗狗前期可見拉稀、發燒,並伴隨著嘔吐,食欲和精神不振。中期出現嘔吐胃黏膜,排泄物成水壯或便血。

後期嘔吐物更加粘化,排泄物惡臭,並且出現不定時大小便失禁的情況~

這一類疾病檢查方式很簡單,小狗狗和沒有打過疫苗的狗狗感染率極高,所以如果狗狗出現很嚴重的嘔吐拉稀,建議主人不要浪費時間,及時帶去寵物醫院為狗狗確診、治療。

三、腸胃問題

狗狗消化不良、腸胃吸收不好、腸胃炎等各類問題都會引起狗狗拉稀,這個時候需要給狗狗慢慢來調理,特別是對於慢性腸胃炎的狗狗來說,需要一個過程,建議給狗狗吃一些健腸胃的藥物。當然,如果是比較嚴重的,可能是因為病毒引起的腸胃炎,那麼單單靠調理治療有點困難,需要吃一些抗生素的藥物了。

四、感冒

不正確的洗澡、夏天給狗狗吹空調等等,都會引起狗狗著涼或者感冒,

最終導致狗狗拉稀。請注意保持室溫,注意給狗狗保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