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養好綠蘿的注意要點

綠蘿是現在家養植物中非常常見的觀葉植物品種,雖然飼養難度不大,並且比較常見,但還是有很多朋友養出的綠蘿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應該如何養好你的綠蘿呢?


綠蘿

一、光照:綠蘿耐陰性較強,家庭蒔養可常年放在室內有明亮散射光處。春夏秋3季放在通風良好的東西或北面視窗附近,冬季移至朝南窗口附近,讓其多見些陽光,則葉色油綠。如長期將花盆擺放在光線過於陰暗處,下部的葉片就會枯黃脫落,株形稀疏,而且葉面上的黃白條紋或斑塊就會變淡,降低或完全失去觀賞價值。如放室外培養要注意遮陽,特別在夏季要防止強光直射,否則就會導致新葉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

二、水分與溫度:綠蘿生長適溫為20~30度,冬季室溫不宜低於10度,否則會受到損害。綠蘿喜濕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好,

切忌盆土乾燥,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內積水,容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既增加濕度又可洗去葉面上的灰塵。

三、土壤與肥料:由於綠蘿生長較快,生長旺季需每2~3周施1次氮、磷結合的稀薄液肥。幼株宜每年換1次盆,成株可隔1年換1次盆。盆土宜選用泥炭土、園土為主,另加1/5河沙混勻配製的培養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