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龜背竹施肥的注意要點

龜背竹是比較常見的觀葉植物,並且由於龜背竹比較耐陰,所以比較適合放在室內養護。但是植物在種植過程中都不能忽略了施肥的問題,那麼龜背竹施肥有哪些方面要注意的呢?


龜背竹(詳情介紹)

到了春、夏、秋的生長期,最好放置在有散射光的通風處,以接受室外的空氣和微弱的光照。同時,盆土宜偏濕一些,這樣對它的生長有好處。尤其在夏、秋的生長旺期,仍放置在室內不通風的幾乎完全蔭蔽的地方。它的生長就會受到影響,新長出來的葉子就會瘦薄,淡而無光,失去了觀賞價值。

南方蒔養的龜背竹,一般6~10月份為生長期。為了給它提供生長所必需的營養,以促使它多長枝葉,這時應每隔10天左右施入以氮為主的追肥1次,有機肥與無機肥均可,一直到10月中旬停止。肥料可用發酵腐熟透了的動物、植物體液汁摻水,或用少量的豆餅屑、菜子餅屑等放人盆土內,

也可把牛奶瓶內殘汁或蛋殼殘汁加水後使用。但在使用無機肥料或市場上供應的片(塊)粒肥料時,應“寧淡勿濃”,過濃會灼傷根系,造成葉枯,嚴重時還會死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