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讓仙客來多開花

仙客來的花期是很長的,並且由於仙客來開花特別好看,所以很受人們的歡迎。但是如果你將仙客來買回家自己栽培的話就會發現仙客來開花並不多,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又應該如何處理呢?


仙客來

1、栽培基質用腐葉土或草炭、菜園土、堆肥、素沙按4:4:1:1的比例混合均勻,在盆底放些骨粉更佳。栽植深度以苗塊莖頂部露出土面1/2為宜,使其不倒伏即可。

2、生育期間澆水以保持盆土濕潤為宜,一般2天澆1次水,上盆初期要稍控水,以防塊莖腐爛。

3、仙客來的花芽從葉腋中抽出,常是1片葉1個花芽。因此,想多開花首先得養好葉。

4、在10月份花芽分化期間要適當多施些磷、鉀肥,以促進花芽分化。但注意施肥時不要濺到頂芽或葉片上,否則會引起腐爛。

5、仙客來開花期間,適當控制澆水,同時停止施肥或少施肥,保持一定的光照和溫度,否則會出現爛根、黃葉或落蕾現象。

6、進入花期後可噴施0.1%的磷酸二氫鉀或0.3%~0.5%的過磷酸鈣水溶液,以增加花蕾數,並使花色更加豔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