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餵養泰迪犬有哪些誤區

泰迪犬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寵物,外形可愛,與人親近,且餵養簡單。然而,由於許多人餵養泰迪犬經驗不足,易陷入誤區。接下來小編就帶大家瞭解下餵養泰迪犬易出現的誤區。


泰迪犬(詳情介紹)

1.白飯+內臟

這種吃飯的搭配方式最易引起泰迪的皮膚問題,比如說長濕疹、皮膚搔癢和皮屑等一系列問題。所以一定要隔一段時間給它愛吃的肝臟,換換口味就好了。可是要是經常吃米飯的話就容易使犬的下半身肥大,形成體形的不標準。

2.魚骨和雞骨

據料顯示:因為泰迪一般都習慣把不嚼爛的東西就咽到肚裡,這樣經常會造成嘔吐、便秘或腹瀉。雞骨和魚骨還會卡在喉嚨裡邊。我們可以給少量的牛骨或豬骨讓去給泰迪啃。其實泰迪啃骨頭只是它的愛好,吃骨頭並不會使泰迪的骨骼長得很結實。 如果雞骨斷裂,前端是尖的,就會刺入口中,吞咽時可能會損傷腸管,

很危險。

3.主人的飯食

我們的飯菜裡含有不少油、鹽和其他的調味品,有些甚至含有不少香料,這些都是不宜給泰迪餵養的。一隻成年泰迪只需要吃含鹽量5%的食品,過多的油鹽對它的身體都是不好的。辛辣的更是不行,會引起它腸胃的不適。

4.雞肉+豬肉+牛肉

泰迪犬的確愛吃肉,偶爾喂可以,但長期餵食肉類除了讓它養成挑食、偏食的習慣之外,還很容易讓它產生口腔內的問題,例如蛀牙、長牙石等等,最常見的就是口腔異味。

5.巧克力

巧克力含有的可哥堿會造成狗食物中毒,有資料顯示:1公斤重的泰迪吃下9克的純巧克力就有可能導致死亡。巧克力中毒會引起嘔吐下痢、尿頻不安、過度活躍、心跳呼吸加速甚至會因心血管功能喪失而最終導致死亡。

千萬要小心!

6.牛奶+生蛋白

雖然牛奶營養價值較高,但卻不容被泰迪消化吸收,可能引起腹瀉。

7.冰激淋、奶油蛋糕+月餅

其實霜淇淋、奶油蛋糕、月餅、粽子這些都是沒有必要給寵物吃的,有的是含過多的糖分,有的不容易消化,容易引起肥胖或腹瀉,總之對泰迪的腸胃有極大的影響。

8.洋蔥+蔥

洋蔥和蔥的氣味會對泰迪的嗅覺產生影響,常吃洋蔥的泰迪容易長皮癬,而蔥則刺激泰迪的腸胃,絕對不能給它吃這些東西,像漢堡包等加入了洋蔥或蔥的食物也絕不能餵食。

9.夜宵

成年泰迪的餵養,每天最好喂2次。如果在晚上餵食,會導致犬的消化不良,腹部容易肥大,影響體型和造成肥胖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