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保養泰迪犬毛髮的技巧和心得

每個寵物主人都想讓自己的小泰迪犬的毛髮光鮮,說到泰迪小時候紅彤彤的特可愛,為什麼長大了毛髮就褪色,和小時候的狗狗“判若兩狗”了呢?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侃侃泰迪那些事。

泰迪狗狗在三個月以前的毛髮很軟,毛質不好,這是胎毛,它會換毛的。也有些主人選擇給泰迪狗狗剃毛,刺激狗狗長出更好的毛髮。其實這是不好的,剃毛會傷害狗狗的毛孔。建議這個期間,如果大家覺得狗狗毛太多,可以給狗狗的毛髮剪薄,不必完全剃掉。

其次,泰迪狗的毛色回饋狗狗的營養問題,只有營養均衡狗狗才可以長出油亮的毛髮。另外可以給狗狗吃美毛粉,但切記選擇一些沒有激素的美毛粉,小編比較青睞的一款為藍莓美毛粉,當然有朋友認為食補,給狗狗吃蛋黃,喝優酪乳都對泰迪的毛色有好處。不過不要喂的多了,一天一個就成,很多狗友們比較喜歡用熟雞蛋混合美毛粉一起餵食。

除此之外,狗友們非常偏愛給泰迪狗狗吃一些MAG蝦紅素、海藻粉,一方面蝦紅素作為一種天然的營養物質,使得泰迪的毛色更加深色,而海藻粉營養價值高,對於狗狗的毛髮色素沉澱作用非常大。當然,泰迪狗狗美毛護膚產品甚多,看大家怎麼選,泰迪狗狗適合用哪一種。

另外,我們尤其注意一些行為:

1、不要給泰迪狗狗頻繁洗澡,頻繁洗澡會將用於保護被毛和皮膚的油脂層洗掉,又可能會引起皮膚疾病,也會使毛髮乾燥分叉。

2、使用一些溫和性茶樹油浴液,不要使用用人用洗髮水,人的皮膚和狗狗的皮膚酸堿值不同,人用的浴液或洗髮水並不適用於狗狗。使用人用洗髮水,

會嚴重損害狗狗的皮膚。

3、讓泰迪保持愉悅的心情,有時間多跟狗狗玩玩,因為一旦它有焦慮症,和人一樣,過分的焦慮也會造成狗狗脫毛和毛質變差。

4、不要偷懶,讓你和狗狗養成不好的衛生習慣,不經常梳毛,不按時洗澡等不好的衛生習慣,都會損害狗狗的毛質甚至身體分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