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怎么驅蟲?有哪些誤區需要規避?

618大促,鏟屎官們的荷包還好嗎?反正囤完貓糧、貓砂和貓咪驅蟲藥,我快吃土了!貓糧、貓砂是消耗品,多囤點肯定沒錯,可是很多人不理解為啥要囤貓咪驅蟲藥?自家主子打過疫苗了呀,為啥還要驅蟲?再說貓咪平常也不出門身上干干凈凈的,根本沒有驅蟲的必要……這你可想就錯啦!下面小編就來帶你們盤點一下貓咪驅蟲過程中的常見誤區以及貓咪怎么驅蟲效果好!

誤區一:貓咪打過疫苗后,就不用驅蟲了!

貓三聯疫苗(妙三多)是用來預防貓瘟、貓鼻支、貓杯狀病毒,這三種貓咪最致命的疾病,對寄生蟲并不其作用,所以即使貓咪打過疫苗了,還是要定期給貓咪驅蟲!

誤區二:貓咪不出門,不用驅蟲!

貓咪可以不出門,但是人需要經常外出,這就無法避免我們的衣物上會沾上寄生蟲卵,當貓咪接觸到這些攜帶寄生蟲卵的衣物時,就有可能感染寄生蟲,

所以出不出門都要給貓咪驅蟲!

誤區三:貓咪經常洗澡身上很干凈,沒有蟲子。

首先很多寄生蟲體積非常小,肉眼根本無法看到;其次洗澡只能起到清潔皮膚的作用,對寄生蟲的作用微乎其微,退一萬步講,即使洗澡能清理一部分體外寄生蟲,那么體內寄生蟲呢?

常見寄生蟲圖片

誤區四:貓咪驅蟲藥可以驅殺所有的蟲子。

寄生蟲的種類多種多樣,分體內寄生蟲和體外寄生蟲;而體內和體外寄生蟲又各自有好幾種,不同的藥針對的寄生蟲種類不同。那么貓咪怎么驅蟲效果好?我們只能說是盡可能地為貓咪選擇一款驅蟲譜比較全面的藥。比如博來恩,它是四效復合配方,驅蟲種類相對較多,是目前市面上驅蟲譜最全的貓用體內外驅蟲藥,體內可以驅殺蛔蟲、鉤蟲、绦蟲、預防心絲蟲、治療肺絲蟲、膀胱線蟲,體外可以驅殺蜱蟲、跳蚤,跳蚤卵、幼蟲及蚤蛹、防治耳癢螨、貓疥螨病、虱子。對家養貓咪的日常預防型驅蟲來說,絕對夠用了,可以放心種草!

五、貓咪驅蟲藥有毒,不能經常使用。

能夠在正規渠道售賣的貓咪驅蟲藥都是經過無數次的實驗室實驗證明對寵物安全,才上市的,所以這點大家不用擔心。拿上邊提到的博來恩來說過,全球藥物警戒報告系統顯示博來恩副反應發生率

六、貓咪只要驅過一兩次蟲,后邊就不用驅了。

貓咪驅蟲藥對貓咪的保護力通常可以維持一個月,而寄生蟲的生長周期通常小于1個月,拿常見的跳蚤和耳螨來說,跳蚤最短生長周期只有14天,耳螨最短生長周期只有16天。一個月的時間,新生的一批寄生蟲可能又會卷土重來。所以,貓咪驅蟲需要每月進行!

最后,回答“貓咪怎么驅蟲”效果好這個問題,最好的驅蟲方式是選擇廣譜的貓咪驅蟲產品,堅持每個月給貓咪驅蟲,只有這樣才能防患于未然,守護貓咪的身體健康!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