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屋頂花卉的栽培

大中城市人口稠密,高層建築鱗此櫛比,城市綠化面積甚感不足,而許多建築為平頂屋面,有的居民住房也有曬臺或屋頂平臺,均可綠化。現在世界很多國家也在利用屋頂綠化。屋頂平臺上空氣好,光照充足,夏季晝夜溫差大,土壤溫度高,肥料容易分解,對植物生長有利。
屋頂養花要注意下列幾點:
1.減輕建築物的負荷,選用木屑、蛭石、礱糠灰等摻入土,既可減重量,以有利於土壤疏鬆透氣,促使根系生長,增加吸水肥的能力。同時土層厚度控制在最低限度,一般草皮及草本花卉栽培土深16釐米;灌木土深40-50釐米;喬木土深75-80釐米。


2.將花池、種植槽、花盆等重物設置在承重牆或柱上。
3.排水暢通,勿使水聚積屋面。花池及花盆澆灌、雨淋後,多餘的水份要能及時排盡。灌溉設備也要方便,最好能有噴淋裝置,以增加空氣濕度。屋頂強風大,空氣乾燥,經常噴霧有利植物生長。
4.屋頂風大,宜設風障保護,夏季適當遮蔭。
5.植物種類應選喜陽、耐旱、根系發達。最好為鬚根的花卉。因它們水準根系發達,能適應土層淺薄的土壤。也可搭設棚架,種植攀緣花卉。在其下種一些耐陰性花卉,或可擺設桌椅,供休息用。
6.若僅為防暑降溫用,可種植垂盆草、子夜等地被植物,據實踐證明,屋頂綠化後溫度可下降4-5℃。還可保護屋頂建築結構。現認為:月季、米蘭、茉莉、玫瑰、迎春、六月雪、等喜陽花卉。
都能在屋頂上生長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