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茉莉花的栽培要點

茉莉花為木犀科、素馨屬直立或攀援灌木,由於茉莉花的花極香,並且花和葉都能入藥,所以深受人們的歡迎。由於大多數茉莉花的品種畏寒,畏旱,不耐霜凍、濕澇和堿土,所以想要養好茉莉花還是需要注意一些飼養細節的。


茉莉花

1、溫度:茉莉喜高溫,溫度在!19℃左右,開始萌芽,25℃以上孕蕾,30~35℃花蕾發育良好。茉莉的生長適溫為25~35℃,在這樣的溫度和80%左右空氣濕度條件下,開花早,著花率高,顏色潔白,香氣濃烈。茉莉不耐寒,3℃枝條就會死亡。

2、光照:茉莉喜陽光充足。光照強,則葉色濃綠,枝幹粗壯,孕花多,著色好,香氣濃;如果光照較弱,則葉片暗淡,枝千細弱,著花少,香氣差。

3、水分:一般土壤含水量在600%,對茉莉有利。茉茉怕積水,盆土過濕容易爛根、落葉乃至死亡。

4、肥料:茉莉喜肥,盆土宜保持充足的肥力。如果上述幾個方面滿足茉莉的要求,一定能夠花繁葉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