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老年貓咪怎麼保養

貓咪給我們帶來很多歡樂的時光,當它漸漸過了犯二、調皮的年齡,步入老年的時候,我們要給予它更多的愛,幫它更好的保養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大部分的診所現在都會鼓勵老年貓咪體檢。包含皮膚、毛髮、耳朵和指甲照顧等的評估及衛教。皮膚和毛髮是整體健康的指標,大多數的內科疾病可以先從這裡觀察其變化。

梳理和皮膚保養是要持續一輩子的。飼主梳毛時要順便觀察毛髮和皮膚檢查有無潛在問題的最好機會。同時也要持續著重防蚤計畫。定期防蚤對老年貓咪非常重要。活動力降低及自我梳理減少也會讓跳蚤不知不覺上身,影響貓咪健康、生活品質以及飼主與貓咪間的關係。

老年貓咪耳朵的健康也很重要,維護聽力正常為首要任務。耳道如果被耳垢太多堵住聽不到聲音,就會造成活動力更加減少,因為它們無法再聽到主人來來去去的聲音。

若不幸耳聾可能也常會不經意的被嚇到,而造成亂咬的情況。慢性細菌性耳炎可能會造成中耳炎,耳朵長期不適可能會影響貓咪的性格,因而破壞家人與貓咪間的關係。

老年貓咪指甲長度也需要特別留意,關節炎也會因指甲太長或扭曲而更形嚴重,走路的步伐也會因而改變。指甲生長過快的貓咪每到3星期修剪一次即可維持正常的指甲長度及腳部結構。

老年貓咪躺著或睡覺的時間會比較多,所以容易出現褥瘡。無法控制大小便的貓咪,更需要保持乾淨,以免遺留在皮膚上的大小便造成嚴重的皮膚問題。定期梳理和洗澡能讓飼主及早發現這些問題,以免日益嚴重對它們的生活品質就可以大大地改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