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主人出遠門狗狗怎麼辦?

主人即將要出遠門了,但也開始發愁了,主人不是為自己的行李太重或者是路程太遠發愁,而是為了家中的寵物狗發愁。主人離家狗狗就沒人照顧了。那麼,家長如果出遠門,狗狗應該怎麼辦呢?

解決方法一:

如果條件允許,而主人又不怕麻煩的話,當然可以帶著狗狗一起出門。但這也會碰到一個問題,如果是自駕出遠門,那麼帶上狗狗自然是沒問題。如果要帶著狗狗坐飛機、搭火車那就比較麻煩了。

在決定出門的前1-2個月就要開始準備起來,向當地航空公司或者是鐵路管理部門打電話諮詢帶狗狗搭飛機、搭火車需要注意的問題。一般來說,要提前為狗狗做檢疫,而且需要到當地制定的地點。然後到相關部門開具狗狗健康證明,然後需要為狗狗準備出門的行裝,在搭車之前需要提前到飛機場或者火車站,提前將狗狗托運。

解決方法二:

主人出遠門之前,

還可以託付自己的親朋好友代為照顧寵物狗一段時間。可以嘗試是將狗狗送到自己父母家、或者是願意代養的朋友。當然,狗狗日常需要的生活用品,如狗糧、牽引繩、梳毛的梳子等等,也要提前準備好,然後隨狗狗一起送到親朋好友家。

解決方法三:

如果不想麻煩父母和親朋好友,還可以將寵物狗寄養在專業的寵物寄養店,只要花些費用就用。當然,主人可以找一家離家比較緊,信譽比較好的寵物寄養店來寄養自己的寵物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