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主人外出,貓咪怎麼辦?

主人因事外出,貓咪自己在家不放心。怎麼辦?把它送到寄養所?送到朋友家?還是把它留在家?

貓咪不是一個好的旅行者,最好不要把貓帶到陌生的環境裡。有的貓到了新環境下很難適應,會不吃不喝藏起來,那樣的話對咪咪或者是幫忙的人來說都是非常不好的。但是貓獨自在熟悉的環境下也是可以把自己照顧的很好的。

要是不超過三天的話,你就讓他自己在家吧!備好糧食和水,分成好幾份比較好。準備兩個廁所,這樣咪咪應該可以自己在家快樂的生活了。有朋友這麼做過,回來的時候咪咪在睡覺。


短期外出(如一周之內),你可以把它放在家裡,找朋友每天或隔天來喂一次食、水;處理一下廁所就可以了。給他充足的玩具,它可以很快樂的在家裡待一段時間。

若上述方法不可行,主人可將貓咪送到熟悉的親人朋友家中,以免引起貓咪的恐慌,這樣貓咪也不會給照顧的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