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新環境的溫度要求

初購狗狗的居住環境,對其生存有決定作用,溫度過高和過低,或溫差變化過大,都會導致其身體不適,最易造成其感冒、拉肚,身體抵抗力降低,誘發其它疫病。

控制溫度主要是要注意調整其居住環境,——冬季注意保暖,保持溫度;夏季注意通風,保持清涼。

1、初購小狗,儘量不要帶狗狗多外出。一是易受流散病菌感染,二是易受氣溫影響得病。如果室內外溫差大,就更不要帶它出去外出;如一定要帶出去,也不宜吹風,不宜玩時間太長。

2、無論室內溫度如何,必須保證其有一個溫暖的窩,讓其感到冷、涼時有歸處。

冬季,方法可以用窩內加絮、加墊,另外北方如果溫度不夠,可放暖氣附近,南方則可以用空調、熱水袋、電暖氣等方式;春秋,換季購犬最應注意狗狗溫度的適應,要漸進改變其窩內環境,溫差變化不要太大;夏季,注意通風,以不要讓其中暑、缺水為主。

3、不要用大瓦數燈泡為其保暖增溫。這是大多寵物店慣用的,不適用於家庭,對初購犬身體不好。

4、窩內要經常清洗、消毒,保持乾燥,整潔!室內不要著衣,以免減小其適應性和抵抗力;外出可根據外面條件著衣。

5、注意改變其睡眠習慣,在保持其窩中條件良好的情況下,讓其保持在窩中睡眠,天氣不好時候,儘量不要讓其四處散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