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讓薩摩耶犬適應新環境的方法

薩摩耶犬來到新的環境以後,常因懼怕而精神高度緊張,任何較大的聲響和動作都可能受到驚嚇。為了每位薩摩耶犬主人都應該掌握讓薩摩耶犬適應新環境的方法,然給薩摩耶犬能儘快的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薩摩耶犬初次來到新的生活環境中時,飼養者要避免大聲喧鬧,更不能出於好奇而多人圍觀、戲弄。最好將其直接方入犬舍或在室內安排好休息的地方,適應一段時間後再接近它。

家人和其他人接近薩摩耶犬的最好時機是餵食時,這時可一邊將食物推倒幼犬眼前,一邊用溫和的口氣對待它,也可溫柔的扶摸其背毛,讓其放鬆緊張警惕的情緒,慢慢的適應去接觸人類,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飼養者為薩摩耶犬準備的食物,應該是薩摩耶犬特別喜歡吃的東西。例如肉和骨頭等。由於緊張和不適應,薩摩耶犬開始可能不吃,這時飼養者也不必著急強迫它吃,

等一段時間薩摩耶犬適應以後會自動採食的。

但飼養者發現薩摩耶犬走出犬舍或在室內自由走動,表示已初步適應了新環境。同時薩摩耶犬有這樣一種習慣即來到新環境以後,第一次睡過覺的地方,就認為最安全,以後每晚睡覺都會到這個地方來,而絕不逾越雷一步。

為此,在薩摩耶犬第一天晚上睡覺時,飼養者一定要關在犬舍或室內指定睡覺的地方,即使成年犬也是這樣。數天以後,就會固定下來,如果偶爾發現它在其他地方睡覺,就要將其抱回原來的地方,並發出“在這裡”的口令。

薩摩耶犬的環境適應能力還是非常強的,一般經3-5天后就能完全適應新的環境。在這期間,飼養者要友善的對待它,

不可對薩摩耶犬以脾氣和打罵,這樣薩摩耶犬可能會更快的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