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引導狗狗從小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狗寶寶最讓人頭疼的就是大小便問題,其實小狗天生愛乾淨,只要從小正確引導,長大後就會避免到處大小便的問題。

我家蝴蝶犬寶寶滿月了,在它們出生剛剛20天的時候,我下班回家突然發現它們竟然會自己上廁所拉,當時它們走路還搖搖晃晃的,尤其眼睛還沒有睜圓,就知道走到窩墊墊的外面的報紙上便便了,然後往回走有時候似乎有點迷路,費好大的勁才找回窩裡面,我特別感動了,感動于他們的智慧,感動於它們的可愛,好懂事的寶寶們啊!

這不僅僅得益于蝴蝶犬天生智商高的原因,

我分析了一下,也是因為我對它們聰明天性的引導,當我觀察到它們會自己大小便之後,馬上把它們從產房轉移出來,放到一個剛剛夠它們簡單活動的墊子上,把墊子的三面擋住,留一面出口,在出口處鋪上報紙,蝴蝶犬的聰明天性讓他們不在窩裡便便,只能從唯一出口走出來便便,這樣它們就有了固定方向,久而久之就知道報紙是便便的地方,也就有了固定廁所,這種稍加引導的方式,給寶寶們日後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打下了好的基礎,現在我的寶寶們學會拉講衛生拉!不愁將來給他們的新主人添麻煩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