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教你訓練貴賓犬養成良好飲食習慣

貴賓犬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進食為了它自己的身體健康,同時也會為主人的飼養省去很多麻煩。特別是當貴賓犬成年之後,

良好的飲食習慣使它不會出現故意挑食、厭食的情況。那麼,家長怎樣才能讓貴賓犬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呢?

第一,要訓練貴賓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就應該從幼年開始接受必要的訓練。從貴賓成功斷奶之後,家長就應該為它們制定科學、合理的飲食計畫。每天定時、定量、高品質的餵養,中途不能隨意更改飲食計畫,避免小貴賓出現不適應,腸胃不消化的情況。

第二,給貴賓犬指定的飲食計畫應該根據它的實際年齡和身體狀況來決定。例如,幼小的貴賓犬腸胃功能虛弱,新陳代謝緩慢,因此比較時候少食多餐的餵養原則,而且食物應該選擇高營養,更容易吸收消化的。對於堅硬的狗糧,需要先用溫水或者是奶水浸泡柔軟之後在餵食,

保證小貴賓能正常消化吸收。

第三,隨著貴賓犬的成長,身體發育的完全,家長可以逐漸的調整飲食計畫。到了成年的貴賓,每天適當的餵食1-2次即可,而狗糧等食物也無需在浸泡,需要注意的是,每天要給貴賓準備足夠、新鮮的飲水,保證它有足夠的飲水量。

最後,在完成給貴賓犬換糧、更改飲食習慣的同時,也需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在7-10天的時間內,逐漸完成這項工作。而不能說改就改,這樣更容導致貴賓犬對新的飲食計畫不適應,而出現食欲下降、拒食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